English

京城的哥不用担心防护网暂时不拆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生 梁 婕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讯“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并不等于就要立即拆除防护网。”这是北京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梁处长今天对记者说的。

近日,京城百姓对拆除出租汽车防护网,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十分关注,尤其司机师傅更为不安,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对今后出租汽车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。

一位姓李的出租司机对记者说,现在北京市及其周边地区对出租车控制得很严格,劫匪即使劫了车也很难脱手,因此一般劫钱的要比劫车的多。而我们最担心的正是劫匪劫钱、劫命了。他还说,听说GPS系统有很强的跟踪、预警功能,但如果对方迅速劫钱后弃车而逃,那GPS系统再好也没有用啊。再说,要是在出事的时候周围恰巧没有警力支援,那又该怎么办呢?“真要拆除防护网,那我夜间无论如何是不敢出车了。”他说。

北京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梁处长对此解释说,现在人们都有一种误解,认为只要装上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就可以立即拆除防护网了,其实这是不准确的。事实上,在安装GPS系统之后还要配置其它的防护系统,而且要经过有关部门验证能够绝对保证司机安全之后,才允许拆除防护网。

他还向记者介绍说,其实GPS卫星定位系统的功能很多,例如主要车辆的调度、缺车信息的传递,以及运用数据采集信息等,而防盗反劫持也只是其诸多功能中的一项。他还指出,GPS系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,仅仅依靠它并不能够完全解决问题,因此在安装GPS系统之后还会安装其它的防护系统,以确保司机的人身安全。他透露,其它防护系统现正在逐步的运作之中,在没有全部安装之前原出租汽车的防护网是绝对不会拆除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